Monday, October 12, 2009

宝宝打嗝应该如何处理? (from kwongwah)

二零零八年十月二十一日 上午十时十三分

问题:
我家宝宝3个月大了,每一回喝完奶后就会不停打嗝,感觉宝宝很辛苦,有什么方法令打嗝尽快停止?
周太太敬上

医生解答:
打嗝是因为横隔膜抽筋引致,宝宝在协调呼吸及吞咽时尚未成熟,横隔膜有时会活动错乱引致抽筋,因此宝宝有机会在进食后出现短暂性的打嗝。基于打嗝是由于横隔膜不由自主地收缩引致,所以无法预防,可是当宝宝打嗝时,妈妈可给宝宝饮一点开水弄哭宝宝也是制止打嗝的好方法,因为宝宝哭闹会令肺部及横隔膜活动,令横隔膜活动回复正常,打嗝便会停止。

其实小小不适已经可以令宝宝哭闹,所以妈妈不用因此而打宝宝,可尝试用手轻弹宝宝的小脚板,他们很快便会哭起来了,打嗝便会渐渐停止。宝宝打嗝约维持数分钟。如发现宝宝长时间打嗝不止,就要立即看医生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